水餃一顆13元、豬肉鍋貼一顆19元、最少限點20顆,常青餃子館在網路上被暱稱為「餃界LV」,有人覺得值得,也有人覺得太貴在網路留言抨擊。第三代老闆王仁雋說:「當市面水餃一顆賣3毛錢時,我們就賣8毛,姥姥相信只要品質好,再貴都有人買。」他口中的姥姥是外婆王鍾文。「我五專一年級就被抓來餃子店幫忙,從擀皮開始學,要桿成周圍薄中間厚,桿壞了姥姥不開口罵,桿麵棍直接打下來。」 許多客人都吃了兩三代,像蔣孝勇曾帶蔣友柏來吃、元大金控馬志玲也曾是顧客,「馬先生跟我說,他是父親(馬繼良)帶他來吃的,後來他也常常帶兒子(馬維辰)來吃。」王仁雋說:「但我媽不喜歡打擾客人,從來不合照。」濱江市場牛肉攤彭老闆說他:「人家包餃子用一斤130元的肉,他卻偏用260元的,我都罵他傻子。」王仁雋卻很堅持:「我們家的東西從開店以來,都是最貴的,但貴沒關係,品質一定要做到位。」廚房裡的老灶、厚厚結霜的冰箱都還盡責工作著,王仁雋解釋:「廚房刻意保留磚砌的老灶,保溫效果比金屬爐台好;近三十年歷史的冰箱結了滿滿的霜,因為適度水氣能讓餃皮保溼。」他桿出一片片外薄內厚似碟子的餃皮,一面說:「我賣的不只是餃子,而是台北人的回憶。」(撰文:財經人物組)

擺盤如花的鍋貼,皮酥餡濃,是常青餃子館的招牌,一次最少限點20顆。(攝影:林玉偉)


台灣539樂透開獎號碼

大陸樂透

兄弟棒球直播

中華職棒現場直播

大樂透開獎號碼歷史

街頭籃球

太陽城娛樂城


德州撲克單機,網路直播中華職棒,籃球比賽時間,買樂透,中華職棒官方,中華職棒聯盟官網,德州撲克桌,九州娛樂城vip7777net,新莊棒球場賽程表,奧索賓果賓果開號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llerdd2k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